Scar七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鬼知道从千总到小朋友经历了什么『下』

来把坑填了【趴】
本来一开始是想着端午发的
开完头以后发现……端午根本就写不完emmmm
然后只好现在顺着当时的脑洞填了
感觉有点过时期了的感觉……
懒癌没救了

唔,
Hello,这里是Scar七,可以叫我阿七或者Scar
感谢你们的喜欢,谢谢
↑这是阿七最开始写文的时候那篇自我介绍

谢谢你们陪我到现在
你们好,谢谢你们,爱你们,暂时…再见咯

【鞠躬】
——————————————————————
不许上升×9215201128

“妈,你怎么今天包这么多粽子啊。”王俊凯昨天晚上在床上滚到大半夜才睡着,早上自然是起迟了,等他打开房间门看见的是桌上几乎堆成小山的粽子看得傻了眼

凯妈正忙得不亦乐乎,随便抬头瞟了一眼王俊凯,一脸嫌弃的赶快去洗漱,“去去去,刷牙洗脸去,还有赶紧把你的头发什么的弄一弄,你把自己脑袋当鸡窝呢。”

……妈,我真的是你亲生的吗,这么嫌弃的语气是咋回事儿

内心吐槽归吐槽,王俊凯还是乖乖的去把自己捣拾了一番再扑到凯妈面前,手垫在下巴下面趴在桌上看着凯妈包粽子,手不安分的这边戳戳粽叶那边玩玩糯米,凯妈回头一把拍掉王俊凯的手,“你洗手了没就这边玩儿?”

“洗过了啦QAQ”我一定不是亲生的,亲生的哪舍得打这么重呢……王俊凯可怜兮兮的抱着手背通红的小爪子瘪嘴委屈坐在旁边,看着凯妈利索的拿起粽叶填入糯米,放上卤肉和香菇,拿花生的时候手一个不稳掉了两粒在地上,顺手捡起来动作流畅的准备往王俊凯嘴里塞

王俊凯:????

两秒钟过后,凯妈迅速反应过来,羞涩的抿嘴朝王俊凯笑了一下,“哎呀小凯呀,真不好意思,我忘了你已经长大了,我还以为你还是小时候呢~”

王俊凯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气氛保持着诡异而尴尬的状态……

“妈,我现在知道了,我一定是亲生的……”不是亲生的你哪会这么对我……

凯妈一边包粽子一边反应极快的回答,“哎呀你当然是亲生的啦,你长得这么帅不就是因为你妈我好看嘛是吧~随我~你都不知道你小时候可乖了,我塞什么给你你都吃~”

王俊凯:……

凯妈:……【我好像又一不小心说了什么】

感觉气氛好像更加的诡异而尴尬了……

门铃在这时候仿佛为了救命似的响了,凯妈一边抖落着手上的粽叶,一边指挥着王俊凯:“去去去,快去开门快去开门,哎呀都是你找我说话,害我粽子都没包完!”

王俊凯:???怪我咯

即使内心幽怨不已,依旧乖乖起身跑去开门,在打开门的那一瞬间,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脸……扭曲了

“千玺?!你怎么在这儿!王源你干嘛,大过节的我不跟你打架啊!”王俊凯一脸惊恐的盯着门口的两个人,说真的,其实他眼里只看见了易烊千玺,至于王源什么的……明显就是附带的……王俊凯的脸上充斥着一种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恐的表情,交织着显得诡异万分。

于是!在这时!凯妈走过来,一巴掌呼在王俊凯脑袋上“你的熊孩子怎么说话的呢,源源怎么就不能过来了,他是你弟你能不能对他好点!”没错,王源其实是王俊凯他小叔叔家的儿子,反正是他弟没错。可是妈!你没看见门口那个高高瘦瘦有点帅的那个……嗯不好意思,我的意思是说你没看见门口那个易烊千玺吗!

“哎哟烊烊呀,都长这么高了,这么久没见你阿姨可想死你了,你俩快进来坐,我粽子马上就包好了,烊烊你喜欢吃什么味道的呀?”

啊????敌人已经打入我方内部了?我该怎么办,啊好方,我该不该去申请总部支援呢,可是总部见易烊千玺的第一天就叛变了,怎么办好孤立无援啊,难受想哭,有没有人来帮帮弱小无助可怜的我,在线等,急……

在王俊凯的内心飞快的刷过数十条弹幕也无法解救他现在懵逼且崩溃的内心,顺便懵得错过了易烊千玺嘴角那抹微笑——管他咸的甜的,粽子什么的,当然是王俊凯馅的最好了啊

等凯妈从厨房出来看向客厅,被吓了一跳——三个人端端正正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背挺得那叫一个直,手都乖乖放在膝盖上满脸的乖巧……凯妈抬头看了看四周,这群孩子在干嘛呢……自己没走错地方吧【惊恐】

“你们……在干嘛呢?”凯妈收拾好一脸错乱的表情,小心翼翼探头看着他们仨问了一声,结果得到三个人回头笑出八颗牙齿的齐声回答:

“看电视!”

“……”

好可怕这群孩子是被外星人换过了吗我的天呐怪兽入侵地球了奥特曼都去哪儿了哆啦A梦你在哪快把任意门给我孩子他爸快来救我哦不对孩子他爸今天出去串门了呜呜呜怎么办好可怕……

↑以上,是凯妈内心弹幕
由此可见,王俊凯一定是亲生的了,亲得不能再亲的那种,连懵一脸时刷弹幕的习惯都一模一样【摊手】

所以……让我们把剧情倒回到凯妈从厨房出来的十分钟前
——————回顾剧情分割线——————
【大型幼儿园(划掉)小朋友(划掉)拌嘴动手现场】

王俊凯:王源你到底为什么在这!大过节的你自己不回家过节你让千玺不回家!

王源:……他家在外地

易烊千玺:不关王源儿的事,我愿意在这陪着你【微笑】

王源:……

王俊凯:……你是不是拿错剧本了

易烊千玺:唔?没有啊

王俊凯:你清醒点,这是在我家,不是征婚现场

易烊千玺:征婚?娶谁?你吗?那可以考虑一下

王源:你们能不能注意一点影响,这里还有个人呢!

易烊千玺,王俊凯:你,闭嘴!

王源:……(╯‵□′)╯︵┻━┻

王俊凯:对了千玺,我妈为什么叫你烊烊?你跟我们家很熟?

王源:你傻吗【一脸看傻子的样子.jpg】之前邻居家的易叔叔你不记得了?小千千是易叔叔他大儿子啊

王俊凯:!!!你就是小时候隔壁家那个西瓜头的小鬼头!就小时候我第一次见你差点把你当成女孩子的那个!

王源:对,没错,你还亲了人家一口的那个

王俊凯:……王源你不说过没人当你是哑巴

易烊千玺:【笑】对,就是你还亲了我一口的那个

王俊凯:……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几多风雨~

易烊千玺:哥哥啊,你说我这么小你就对我下手,你要不要对我负责?

王俊凯:(     _     )我听不见我听不见

王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唔???【被王俊凯一个抱枕糊脸上去了】

王俊凯:烊烊……这名儿还挺好听的……【低头嘟囔】

易烊千玺:哦?那……嗯???【突然手臂被人戳了一下,抬头看见王源死命巴眨眼给他使眼色】

王源:【你丫可放过我吧,说好给你当助攻可没答应帮你我还得被他揍的!你再调戏他被揍的还是我啊!!!】

王俊凯:【一脸懵】嗯?千玺你刚刚想说什么?

易烊千玺:没事……嗯,没事……

王源:哈哈哈哈是,没事没事,烊烊是好听

王俊凯:可是……可是我觉得易易更好听!

王源:……【内心:怎么滴!不调戏你你还学会调戏他了?!!】

易烊千玺:嗯,你觉得好就行【默默笑了,悄悄跟王源摊手:这次不怪我咯╮(╯_╰)╭】

——————回顾结束分割线——————

好的,十分钟剧情回顾完毕

凯妈依旧陷入惊恐中,王源依旧无语中,王俊凯依旧一脸懵懂,易烊千玺依旧眼里只看得见那只懵得晕乎乎的小猫……

空气安静了片刻,凯妈大手一挥把三个人都推出门去:“哎呀,年轻人一天到晚窝在家里干什么,出去玩出去玩,都出去~”笑容满面,神情真挚,真是一点都看不出就是想把他们丢出去的模样呢~【……】

这几天下着雨,空气里还带着微微潮湿的感觉。地上还有着积着雨水的小水坑,王俊凯玩性大发时不时这里踩踩水,那里跳跳坑,如同小奶猫伸着小爪子玩着水可又怕打湿自己白绒绒的毛一样纠结得可爱。

出门后,身为神助攻的王源同学果断选择逃离,看玩笑,这一千瓦的电灯泡他可没胆子当,一不小心亮炸了很麻烦的……

等王源转身离开后,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两个人突然陷入莫名的安静,正当易烊千玺看着玩水的王俊凯想开口说些什么的时候,突然从旁边传来一声哇哇大哭的声音,直接打断了易烊千玺刚准备发出的第一个字。易烊千玺无奈扶额,看着那只玩水的小奶猫抬头看了看然后迈着小爪子跑过去

王俊凯转身看去是一个五六岁大的小姑娘,光着脚坐在一个店门外面哭,一双小鞋子掉在地上放着。嘴里还不开心的嘟囔着些什么。王俊凯丢下易烊千玺拔腿跑过去,在那个小姑娘面前蹲下,摸了摸她的脑袋“小妹妹,怎么啦?哭的这么伤心?”

小姑娘委屈巴巴的瘪了下嘴,指了指自己的小脚丫,“水,弄脏了,要纸……呜哇!!!!”

“唉唉唉,你别哭啊,你刚刚说什么???”王俊凯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又开始狂哭的小姑娘,蹲在她身边好半天都没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直到低头看见小姑娘脏兮兮四处乱蹬的小脚丫,看见易烊千玺递过来的纸巾才突然反应过来,一脸哭笑不得的看着小姑娘,“哦,你要这个呀。”

看见小姑娘乖乖的点了点头,可怜兮兮的瘪着嘴看王俊凯。王俊凯不由得失笑,略有些肉肉的白皙的手握住了小姑娘的脚踝,接过纸巾帮她把脚上的水迹擦干,轻轻戳了戳她的鼻尖“好啦不哭了,这几天下雨地上都是水,把鞋穿好,别再光着脚乱跑啦。”

说罢脸上带着微笑捡起地上歪歪扭扭躺着的小鞋子给小姑娘穿上,浅浅的猫纹印在脸上让他看起来也像个小孩子,乖巧懂事听话,真是哪哪看都顺眼的那种小孩子。

易烊千玺站在旁边看着他半蹲着在那里照顾那个小姑娘,软软的刘海搭在额头上看起来乖顺不已,一双灵动的眸子带着笑意,灵动而富有孩子气,随便一个动作都牵动着易烊千玺的心跳。

今日阳光不太好,天色有些阴沉,只有淡淡的光芒穿过厚重的云层,即使是这样不够明亮的光线也无法掩盖易烊千玺眼里心底那个人的美好模样。在他身上笼着一层微微的光晕,而易烊千玺的影子落在他脚下

——我希望有一天,我的影子能落在你脚下,你能触碰到我的影子的时候,我想我一定能够拥抱你

王俊凯拍拍小姑娘的脑袋,看着他回家后从地上站起来,一转身就撞到站在他身后的易烊千玺的身上。在撞懵的同时,他的脑海里突然想起有一次在书上看见的一句话:只希望这个世界可以很小很小,小到我一转身便可看见你。

易烊千玺伸手揉了揉王俊凯的额头,抓着他的肩膀认真看着他的眼睛,“哥哥,你要不要听我说句话?”

“嗯?什么?”

“我是个很识时务的人,到了端午喜欢吃粽子,到了中秋就喜欢吃月饼。”

“哦……所以呢?”

“所以,当我遇见你的时候,我就发现了我喜欢你。”

“哦?这么说你要是遇见别人你还能喜欢别人了?”

“啊不好意思忘了说了,我还是个很专一的人,吃粽子只吃肉粽,吃月饼只吃莲蓉蛋黄馅,遇见你就只喜欢你。”

“可……你没遇见我的时候,你还遇见过那么多人。”

“我说的遇见,”抓住人的手放在自己心口处,易烊千玺勾起嘴角,唇角的梨涡看起来甜的要命——对于王俊凯来说真的简直要了他的命,沉浸进去后估计着就再也出不来了,“是在这里遇见你。这里,只能遇见你。”

“哎,我告诉你,其实我是个特不识时务的人,端午我想吃月饼,中秋想着什么时候有粽子。”

“嗯。”

“我还是个特不专一的人,吃肉粽的时候我觉得碱粽更好吃,吃碱粽又觉得没肉粽有味道,吃月饼经常莲蓉五香随手换。”

“嗯。”

“喵的你就没点别的反应???也太平静了吧!”

“能有什么反应,大不了端午给你找月饼,各种馅都来一打,中秋给你包粽子,肉粽碱粽随你挑。”

“喂!小朋友你怎么能抢了我的话!”

“哦?我跟哥哥这么心有灵犀吗?哥哥本来想说什么?”

“我想说,以后我也老老实实跟你一起端午吃粽子,中秋吃月饼,粽子只吃肉粽,月饼只吃莲蓉蛋黄馅,爱人只爱你。”

虽然又不识时务又不专一,但我遇见了你也可以变成一个又识时务又专一的人,像你一样。为了你,变成你,喜欢你。

“除了最后一个,其他都没必要。任何时候,想吃什么都有,给你做就是了。”

粽子给你,月饼也给你,来日方长给你,朝朝夕夕都给你,你要什么我都给你,我把我自己也给你。

“虽然很满足,但是有种自己是被小朋友养着的小朋友的感觉……”

“那就让小朋友养你吧,前辈安安心心花钱败家就好了。”

“为什么我是前辈???我很老吗???”

“不觉得前辈和小朋友很配么?我是你的小朋友,你是小朋友的前辈,就让小朋友养家糊口好了。”

“你赚钱养家,我花钱败家?”

“可以。”

“哈哈哈哈好!走走走!”

“啊?走去哪儿?”

“笨蛋!还能去哪儿!”王俊凯从易烊千玺手中挣脱开来大步跑到前面站定,笑眼盈盈的回头看向那个还愣在原地的大傻子“我们,回家啊。”

END

——————————————————
【很短很短很短一个番外】
某天易烊千玺突然想到那天晚上在天台上的事儿,笑着抓住东窜西走四处玩的凯猫咪

易烊千玺:跟我在一起,你不怕下次我又半夜吓你呐?我现在可是可以天天晚上趴在你身边的哦~

某只喵特别认真的想了想【你居然还真的特别认真想这个问题……】,然后摇了摇头:“不怕。”

“哦?不怕鬼了?”揉了揉脑袋笑道

“……怕啊”喵很委屈,喵超级的委屈

“那你不怕跟我在一起天天被我吓啊?嗯哼?”

“所以你会吓我吗?”超级认真的目光望着易烊千玺

“这……”

“ 比起天黑和鬼,我更怕你心酸皱眉 。”凯猫咪如是说也,乖乖趴在易烊千玺怀里,毛茸茸的脑袋靠在他脖颈上蹭啊蹭啊蹭,“所以我舍不得离开你,舍不得不跟你在一起。”

“你啊…”易烊千玺抱紧怀里的猫咪“傻,我怎么舍得吓你呢……”

我想给你拥抱让你听我心跳,我呢也不会再为日子皱眉头,只会为吻你而低头。有你在,我就不会心酸皱眉,有我在,我会让你对这个世界不再有防备,有我们在,一切都不足为惧

因为我爱你

因为我知道你同样爱着我

因为我们,拥有彼此

来日方长,我亲爱的前辈,请跟着你的小朋友一起看花开听雨落。遇见你真好,想……

陪你到老

【这次是真的END啦!】

评论(32)
热度(129)

© Scar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