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七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跨越与你的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日更五天打卡第一发(1/5)
这是 @Maraschino£箜篌小仙女 点的末世梗!
很抱歉欠坑欠了这么久。。。【扶额】
不许上升×9215201128
我想要小心心和小手手QAQ拒白嫖啊QAQ
行了来看文吧~

当千玺被门口的巨响惊得从梦中醒来时,差点被门口那张丑恶到扭曲的脸吓得又晕过去。他用尽全身力气把房间里的重物抵在门口,千玺突然意识到,皇城根下开始闹丧尸了。

前几个星期其实就有了爆发的预兆,所以家里人带着楠楠早已乘飞机去了国外,只有自己执意要留下来,不知家人现在是否安好。千玺听着门外如同死亡之音的嘶吼和惨叫,在房间里静静沉思着。他不是救世主,他现在连救自己都做不到。除了在这里静思他还能做什么呢?只要家人在外安好就行。千玺暗自苦笑,想了想自家弟弟抱着自己的腿叫多多的样子,心中一阵苦涩,自己……还能再见到吗?

千玺推开窗,冰凉的雨水直接拍在了他棱角分明的脸上,打湿了他的眉毛和刘海。门口嘶吼越来越响,房门不断传来疯狂撞击的声音,抵住门的重物已经摇摇欲坠了。门外的惨叫声已经没有了,估计整栋楼除了那群怪物,活人就剩自己了吧?千玺最后回头最后看了一眼房间,在丧尸撞开门之前从窗口纵身一跃——他还要去找一个人,一个能让他为了他离开家人心甘情愿留下来的 人。那个人,他愿意用自己生命去守护他,必要时牺牲自己也是可以的。

整个城市覆盖着一片阴霾,弥漫着死亡的气息。仿佛死神的镰刀向下一划,收割走一条条活生生的生命。大雨冲刷着城市,满地鲜血随着雨水流动着,空气里尽是腥甜的血腥味,令人作呕。千玺顶着大雨向一个方向跑去,鞋底染上了一层又一层的暗红也不在意,雨水顺着发丝流下来糊了眼睛,千玺只是随手抬起抹过一把。一路上,千玺几次险而又险的差点碰到丧尸,凭借着自身的灵活才堪堪避开。他就这样义无反顾的向前跑去,跑向未知的未来,但他不迷茫,他毫不畏惧,毫不退缩,因为他知道,那个人在等他。

千玺跑到一个房间门口停下脚步,长舒一口气正准备推开门,千玺惊恐的发现,门没有锁?!千玺颤抖着后退了一步,低头看见有一小丝血迹蜿蜒着从门里流出,在一个稍微有些凹陷的地面积成了一个小小的血池。他用尽全身力气才克制住自己惊恐到狂跳的心和颤抖,一点一点的伸出手推开门,那个人,那个自己挚爱的男孩正躺在地上悄无声息,精致的容颜被抓花了半边,伤口上的肉翻卷着深至白骨,颈间 有一条从脸颊旁开始延伸的裂横跨过颈……千玺感觉自己的心被人狠狠地剜了一块,痛到不能呼吸。他跪坐在地上,像一只受伤苦痛的幼兽一样呜咽,低低唤着他的名字,小凯……说好要保护你的…….小凯……你为什么不等我来……如果不是丧尸爆发的现在,这声声令人心碎的呼唤或许会在听到的人中流传,他们会诉说这爱情有多么凄美,这呼唤有多么哀伤,这场面有多么惨烈。但在整座城被扭黑夜笼罩时,这里是个死亡之城,无数怨灵拥挤在城市上空,甚至连大雨冲刷不掉——他们算不上活着,也不是死了,他们是没有理智的活死人。

不知过了多久,千玺怀中的小凯竟慢慢张开了眼睛,碧绿的瞳眸中闪着冰冷的杀意——他已经被感染了。千玺不躲不闪,就坐在那里看着小凯露着平日里可爱的小虎牙向他扑过来,他清晰地感觉到尖锐的虎牙刺穿自己脖颈上的血管。如果救不了他,那就变得跟他一样了也好,如果你变成了怪物,那我也变成怪物好了,反正,我们要在一起。千玺伸出手紧紧的搂住他,喂,你轻点啊,很疼诶。千玺闭上 眼睛想着,不过跟刚才的心痛比起来。还是好得多了。

再后来呢?再后来千玺仿佛做了一场梦,梦到了以前,梦到了第一次见的小凯。第一次见到小凯是在图书馆里,千玺正随处走着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看的书,突然间看见一本书仿佛有吸引力似的,于是伸手想把它拿下来。这时有另一只小肉手与他同时抓住了那本书,千玺转头看见了一对小虎牙,再往上是一双如水清澈的桃花眼同样惊异的望着他。千玺大度地笑了笑,摊手表示把书让给他。千玺知道了他小凯,两个人特别合拍,合拍到两人同时察觉到心底对对方别样的情愫。于是告白,盛大的告白——至少是对于他们俩的盛大告白。那天晚上,满城烟花,也恰巧遇上了那一年的初雪。他们并肩站在一个楼顶,雪花纷纷扬扬落撒落肩上、发上,一不小心一起白了头。他记得自己说,I will love you forever.然后小凯说了什么呢?那天烟花声响太大,随着冷风灌入耳中,小凯说了什么千玺真的没听清,他也未再问,反正未来还有这么 长,总会有时间问的。

千玺从梦里醒过来,睁开眼看的是他的小凯,黑色瞳眸如水清澈。“咦?千玺你醒啦。”千玺狠狠一愣,面前的人儿像记忆里一般对着自己浅笑,若隐若现的小虎牙可爱至极。可——另一半的面孔已经腐烂。千玺突然意识到,一定有什么抑制了小凯体内的丧尸因素,使他恢复理智。小凯没注意千玺的皱眉思索,一边把重物推去挡着门一边跟千玺絮絮叨叨:“千玺我跟你说,你都不知道我快吓死了。我半夜睁开眼就看见丧尸扑过来,我当时就想,我可能再也见不到你了,然后我就晕了。诶对了,千玺是你把我救出来的吧?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千玺笑了,是真正舒心的笑了。他伸手将小凯搂进怀里,心疼的抚着他的面庞:“是,我来了,有我在你不会有事的。我会用我的生命去保护你……”千玺的话音才落,看见他面前的小凯双眼一闭,又直挺挺地直接晕在了他怀里……

小凯再次醒来的时候,他看到的是千玺的脸。千玺脸色很苍白,但还是冲他笑 了笑,“皇城根底下闹丧尸,army都出动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小凯头晕晕的,依稀记着些什么,但又想不起来。看到千玺苍白的神色开口道,“你没事儿吧?”千玺摇摇头,“我家人已经带着楠楠离开了,我放不下你,所以……”“你怎么那么傻,你为我留下有什么好处?这里太危险了!不过……话说这些丧尸是不是就是吓吓人啊,你看我,直接跟人遭遇战也没事儿。”“可能是你吉人自有天相吧,”千玺笑的特别勉强。

小凯发现俩人所在的地方是自己家楼下一个地下车库,挺隐蔽的。俩人正没话说,听见沉重的步子响了起来,好像又来了一波丧尸。但是奇怪的是,他们好像自动忽略了躲在角落的两人,小凯开始越发相信千玺的那句话。

小凯站了起来,一脚踹翻了一个落单的丧尸,没等他反应过来就用手掐死了他,他继续向丧尸群靠近。这些丧尸好像毫无察觉一样被小凯一一解决,小凯没有发现自己的力气和速度都加强了好多,他把这些都归因于求生的强烈欲 望,也没有向千玺提起来。

一天又一天过去了,他发现自己每次和丧尸打完架后就会昏迷过去,然后经历一段记忆空白,他以为这是因为自己太累了,但是他没有发现的是千玺身上越来越多的伤和越来越苍白的脸色。
小凯好像在丧尸群中成名了一样,他所在的地方没有丧尸敢进,但是在又一次昏迷醒来的时候,千玺不见了。连续的战斗好像根本让小凯不记得身旁还有千玺的存在,等到真的发现千玺消失的时候,好像千玺已经消失很久了,整个世界只有一个人的时候会让你很容易出事忘记一切。
小凯从最后一次管迷中醒来的时候身边围着一群白大褂,很显然是正常人,他们的神色又惊又喜,“成功了,终于成功了。”小凯听见他们说。好像又恢复了正常,仿佛那些肆虚的怪物从来没有来过,但是千玺没有回来,再也没有回来。小凯也尝试去查过,刚开始相关人员还尝试帮忙查,最后随着丧尸成为网络上新的敏感词,没有愿意再提起当年的那些事,千玺的家人弟弟也没有了消 息,仿佛在自己的生命中活跃过的那些人都成了自己记忆的偏差,千玺不见了或者千玺根本就不曾存在过。仿佛拥有过什么,仿佛失去了什么,仿佛什么都拥有过,又仿佛什么都不存在。

后来他无意中发现了千玺的一个邮箱,密码试了一下自己的生日,竟然进去了。在浏览千玺的邮箱的时候,小凯意外的发现有一封从未被发出的邮件,邮件的日期好像在千玺消失的前后。他连忙打开,里面只有一句话和一张照片,照片上的自己半边脸是腐烂的,那句话是:我的小凯,即使变成丧尸也那么可爱,他依旧是我最爱的小凯,I will  love  you  forever。   小凯想起来治疗自己的教授曾经无意中说过的对延迟丧尸脑力退化有奇效的血液还有一种人拥有与生俱来的、能像故事里一样拯救世界的异能,再联想到每次醒来千玺苍白的脸,他突然大声叫了起来,眼泪再也停不下来。为什么……为什么这个世界还在,这片风景还在,我也在,什么都还在唯有你不在了……

我想我今生都没有办法爱上别人了,如 果今生都没有办法再爱上别人的话,算不上也是一种长相厮守?虽然不能与子偕老,但却把最真最美的自己留在了彼此最好的时光里。病痛和老去太麻烦了,就统统留给自己。我不会忘记你,我会永远记得你。与其不记得不能爱,不如痛着继续爱。我会等你,哪怕用尽一生。因为有你记忆在,我才能接受你的离开……你是我的全世界,有了你我才能自由呼吸,没有你,世界再美,也是空白。

没有时间,没有尽头,没有光亮。千玺感觉自己融入了一个漫长的时空,什么也感觉不到,什么也听不到。茫茫天地间只有他自一个人在孤独的行走——或者说在渐渐的飘散。突然一道强光撕裂了黑暗,强光刺激的千玺闭上了眼。当他再次睁眼时,收入眼中的是分外熟悉的街道。千玺想起了研究人员的话:“你是唯一能制止这场灾难的密码,如果你答应实验,你将会化为宇宙粒子就此消失。运气好可能会重组本体,可能会落入其他时空,未来或过去,可能会永远着消失…… ”千玺觉得自己本不是什么伟 大的人,没有拯救世界的野心和责任啊,可……要救的不只是这个世界,还有小凯,此生最爱的小凯。整个世界倾覆于我何干?我至始至终守护和拯救的,不过一个你罢了……

千玺茫然的站在街上,明明是熟悉的场景却有满满的陌生感,到底……少了什么?千玺四处张望,却在转头的瞬间愣住了,他看见了那个有虎牙的男孩超这走来。精致的容颜依旧,只是身量还是他们初见的样子,熟悉的脸上带着些许稚嫩。这是……小凯!千玺听见自己哽噎着声音在唤他,随即自己苍凉一笑,这应该是过去的时空吧?自嘲的自言自语,我忘了啊……现在你还不认识我呢……可男孩仿佛没听见这声呼唤,也没听见这自言自语,径直穿过千玺——对,是穿过。千玺诧异的伸手想触碰他却抓了个空。原来……我已经不存在了吗?阳光明晃晃照下来,却只直直透过千玺落在地上。千玺觉的,自己一定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反正无处可去,千玺便漫无目的地跟在虎牙男孩身后。看着他走进图书馆,看 着他伸手去拿一本书,看着他遇见了那个和他拿同一本书的人。千玺看男孩笑了,他说,他叫夏常安。面对面和千玺千玺一模一样容颜的男孩,叫谌浩轩。

他不是小凯,不是那个我发誓用生命保护的人啊。千玺失神的想,望向图书馆大大的透明落地窗外高楼电子屏幕上的时间。苦笑着发现,这里,是未来啊……虽然未来也挺好的,阳光明媚,四周都是暖融融的,只是……在未来的地方,再也没有了我心爱的男孩……

千玺仿佛看着故事重演一般,看着夏常安和谌浩轩相遇、相知、相恋。同样是那场盛大的告白呀,初雪纷飞,满城烟花,他们牵手在楼顶站在雪中,一不小心就一起白了头。千玺听见谌浩轩对夏常安说,I will love you forever.夏常安笑了,同样的桃花眼清澈如水。与此同时,又是一朵烟花冲上天空,留下绚丽的色彩。巨大的声响随着冷风呼啸,让谌浩轩没听清夏常安说的话。可他也未再问,反正未来还有这么长,总会有时间问的。谌浩轩没有听清,可这一次,千玺听见了。他听见夏常安说,如果有一天你不在我身边,没关系,我会等你,哪怕穷尽一生。

千玺感觉自己哭了,或许只是雪花落在眼睑上融化了吧,他想。可他心里知道的,雪落不到他身上的。在很多很多年以前,他已经和小凯共白头过了。千玺忽然记起那本让他和小凯,让谌浩轩和夏常安相遇的书上有这样一句话:在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之后,未来的你会与现在的你做同一件事情。千玺想,自己当年想着总有机会知道小凯说了什么,现在,他知道了。跨越与你的十二万九千六百年,我知道了……十二万九千九百年后的我,依旧爱着你。

我想和你度过一生,可我的运气在遇见你的那一刻就用光了啊。我不是什么有伟大志向的人,我也不想拯救什么世界。至始至终,我想救的人,不过一个你罢了。花光了运气与你相遇,最后惊愕的发现,竟没有运气能与你走完一生了。可如果再来一次,我还是选择与遇见你,如果没有你,再漫长的生命又有何用?不管是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前还是十二万九千六百年之后,不管是千玺还是谌浩轩,我们为爱而来,为守护而来,为你而来。人生很短,但我的爱比 生命更长,所以我的爱不会结束。

千玺想着,感觉自己又化作粒子不知飘向何方。但他知道,无论在哪个时空,都有他会用全部的生命守护着他,誓死不渝。他们可能是谌浩轩和他的小AI夏常安,可能是宋云哲和他一心追随的李想,可能是小七和他的恩公林惊羽,可能是千智赫和他最爱的学长karry,甚至可能是屈灵均和跨越漫漫时空的小皇帝。就算小凯身边从此再无千玺,但他们,会永远守护在他们身边。在属于千玺时空里的小凯,虽然没了千玺,但千玺在那个时空爱过他啊……不,没爱过,是一直爱着。无论在哪个时空,都一直爱着……

我亲爱的小凯,请一直好好的、幸福的生活下去,哪怕……没有我。我爱你,穷尽一生,至死不渝。

跨越与你的十二万九千六百年,跨越时空,我,爱你。至死不渝。

评论(12)
热度(39)

© Scar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