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七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而我,只有你

平安夜快乐

愿君平安

BGM:主人,而我只有你

这次请一定一定带着BGM看文,拜托了

不许上升9215201128


易烊千玺

我叫易易,也是小凯的小烊团子,我是他的猫。其实我叫易烊千玺,小凯是我的主人,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被小凯捡回家了,然后他一直苦恼叫我什么名字好。一开始觉得名字取的简易一点就叫易易了,后来他又看见我用爪子拨字典拨到“烊”字那一页,所以决定再给我取个正经的名字叫小烊团子——你能不能等我翻完?!我想告诉你我叫易烊千玺的!还有小烊团子哪里正经了??算了算了,他开心就好,易易也不错,小烊团子也挺好的。哦对了,小凯叫王俊凯,是个善良可爱的男孩子。我好喜欢看他笑起来的样子,弯弯的桃花眼和小虎牙,他也像只猫呢!小凯你好,从今往后我就是你的易易了。

 

王俊凯

我是王俊凯,我曾经捡到过一只很小很小的猫。在那年圣诞节,下了一场大雪,易易是只小白猫,藏在雪里都看不见——哦,易易是我捡的小猫,我捡到它时它在雪地里缩成小小一团,看着特别让人心疼。我给他取名叫易易,一开始是觉得简易方便,但也有另一个意思:易易读音像是意义,从此以后,我的生活有了易易,有了意义。我还叫他小烊团子,“烊”是它自己翻的,我想我会永远记得他小小一团的模样,他是我最爱的小烊团子。我喜欢看它在地毯上滚来滚去撒娇的样子,也喜欢看它有时的小傲娇。易易你好,从今往后让我来照顾你好不好?

 

 

在某个下雪的圣诞节,王俊凯捡到了一只叫易烊千玺的小猫,他给它取名叫小烊团子,它是他生活的意义,也是他的易易。在某个下雪的圣诞节,一只叫易烊千玺的小猫有了主人王俊凯,他有好看的桃花眼个虎牙,它喜欢和他在一起,它只有他。

 

易烊千玺

小凯好像很忙,他常常会不在家,每天早晨我都只来得及在他手心中蹭一下他就要出门了。小凯会给我准备好多好吃的,也不会少给我小鱼干,我的小窝也很温暖。小凯很怕我会冻着饿着。可是我不怕忍饥受冻,我只怕他不要我了。我连毛线球也不想玩儿,没有小凯做什么都没意思。我只想和小凯待在一起,所以我每天都窝在门口等他回家。从天亮到天黑,从窗外太阳才刚到树梢等到星子满天。我要等他回家看他的笑脸。小凯你怎么还不回来呀?我想你了。是我今天早上打翻牛奶你生气了吗?对不起啊,我以为我捣乱你就能留在家里陪我了。小凯,你几点回家呀?易易在等你回来呢。

 

王俊凯

最近真的太多事情了,天天都忙得脚不沾地。易易最近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开心了,都怪我,是我没空陪他玩它才不开心的吧?每天早上摸摸它的小脑袋就要忙着赶紧出门,我每天都迫不得已的强迫自己不去看它委屈巴巴的小眼神。出门后我常常会盯着手心傻笑,想念它留在手心里的小小温暖。我何尝不想天天陪着它,它这么瘦弱这么让人心疼。易易今天把我给它盛的牛奶打翻了,它是不开心闹脾气了吗?对不起啊易易,我一定会努力早点回家陪你,其实我看见你惶恐不安的眼神了,乖,别怕,我不会生你气的,是我不好。我的傻易易,我在回家的路上了,你睡了吗?你还在……等我吗?

 

 

它心疼他的早出晚归,他心疼它的孤独可怜。别责怪它的小小任性,它只是想他了,它只是很想很想他了。它在门口望着窗外等他回家,他思念着它正在回家。有他/它的地方就是家。

 

易烊千玺

嗯……我果然不够乖,不乖的小猫才会生病的……嗷呜好难受,趴在小凯怀里不想动了,小鱼干也不想吃,一点力气也没有。糟糕了,我让小凯担心了吧?打针好疼的,但我不可以不听话,只有乖乖听话才能快点好起来,生病好了才能在跟小凯一起出去玩。我想摇摇小尾巴告诉他我不要紧的,可是我好累呀……我轻轻喵呜了一下,用爪子轻轻挠了一下小凯。我想听他说话,想听小凯叫我易易,叫我小烊团子,我想听他说话,哪怕一个字都好啊……可是小凯不理我……真是的,我为什么老是给他添麻烦……小凯,我下一次一定乖乖的,一定不生病了,你别着急别生气,我会好的。小凯,打针真好疼的,你抱抱我嘛……啊……好困了,小凯,我要睡着咯……

 

王俊凯

我居然这样不小心,这么冷的天还让易易在门口等我这么久。他生病了,医生说它病的挺厉害的。它连摇尾巴的力气都没有了,软软地趴在我怀里,平时活泼的琥珀色双眸都安静下来不在乱看。易易真的好乖,打针的时候明明都疼的在发抖了,可还是乖乖趴着不吵不闹,只是轻轻地叫了一声然后挠了挠我。真的好心疼它。我真的很自责,如果不是为了等我,我的小烊团子怎么会在冷风中站了这么久。我的傻易易是真的很弱小啊,可他也真的很坚强。小烊团子,别害怕,我会一直陪着你的。乖乖睡一觉吧,我在,你要多休息,你要快点好起来。等你病好了,小凯带易易出去玩好不好?我不吵你休息了,安心睡一会儿吧小家伙,我不会离开你的。

 

 

吊瓶里的液体慢慢落下仿佛细数着时间。他坐在病床旁,看着趴在病床上睡着的它,满眼心疼。它在他的注视中沉沉睡去,梦里想着与他一起奔跑游玩在午后的草地。它还不及他双手大,他却对它挚爱如命。

 

易烊千玺

嘻嘻,终于可以出来玩了。虽然还是冬天温度有点冷,但难得的是阳光明媚。所以小凯带我出来散步啦!嗯,这朵花好漂亮,咦,这朵蝴蝶好不一样啊。我追着蝴蝶四处乱跑,一回头看见小凯还在后面没跟上来。唉,还是我跑回去找他吧。我丢下追到一半的蝴蝶跑回去找小凯,小凯在一张椅子上坐下来,我跳上去跟他待在一起。路过的小姑娘一直都在看小凯。喂!不许看!这是我的小凯!我扑到小凯怀里打滚,然后超得意的看下那群姑娘。嘿嘿,看到了吧,我们家小凯只能抱我!耶?为什么她们不是嫉妒,反而在尖叫了?算了算了,我才不要管他们了。小凯,你可以只看我吗?你多彩的世界里可以多看我一眼吗?你的世界那么大,而我只有你。我保证不再邋遢,只对你一人摇尾巴,别让我尝到被抛弃的滋味好吗?不论发生了什么,我都希望你能陪陪我。

 

王俊凯

易易好些了,今天天气很好,阳光也盛,带这小家伙出来走走也好。一路上易易一边走一边挠挠花追追蝴蝶,有时候跑远了也知道赶紧跑回来,规规矩矩跟在我身边。我找了张木椅坐下,易易也乖,马上跟过来跳到位子上盘成球,然后舔了舔背上的毛跟我“喵”了一声。琥珀色的眸子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它突然窜到我身上滚来滚去,把自己当成个毛线球似的。我揉揉它的小脑袋,看它呲着牙四处乱看,然后像是突然愣住了,蠢兮兮的样子可爱至极。一个人在外面生活太过孤寂,有时候感觉世界都灰暗无光。自从遇到易易后,我的世界才开始有了色彩。我的小家伙,别离开我好不好?我无法想象失去你的样子,那对我来说,一定是天塌地陷的悲哀。

 

一人一猫的相依取暖,从此再不分离好不好?幸运能与他相遇,更幸运能陪伴一起走过,即使老去,它也是他永远的小家火。害怕孤单担心抛弃,小小的孤僻和怕伤的心脏彼此都懂。

 

易烊千玺 

小凯今天好奇怪,平时这个时间他都要出门了,可今天他还坐在床上靠在床头。我努力拽着床单爬上去扯了扯他的裤脚,小凯朝我笑笑把我拎了上去——可我感觉那个笑容很奇怪。小凯的手冰冰的,激得我浑身打了一个激灵。我爬在小凯肩上,轻轻蹭了蹭小凯的脸,出乎意料的烫。我听着小凯不知道给谁打了个电话,好像是说他生病了。我还听不太懂小凯的语言,即使我真的很努力在学了,我想多了解他一些。我叼着被子想帮小凯盖上,可是我可能还是太小了,被子拖不动还差一点没踩稳摔下床去,幸好小凯捞了我一把。小凯把我放在他的枕头上后拍了拍我的头,然后渐渐睡着了。我钻到他旁边,今天风大,我没办法去帮他关窗,只能尽量用我自己帮他挡风。小凯,我一直都在埋怨自己不够强大,但我想要守护你的心不假。


王俊凯 

昨天睡觉忘关窗了,早上起来头昏昏的。突然感觉裤脚动了动,我低头看见是易易,这个小家伙不知什么时候爬上来了。头昏脑涨的感觉在看到我的小烊团子时都好了一些。我伸手把它拎到我身边,它乖乖趴在我肩上,用毛茸茸的小脸蹭了蹭我。我打了个电话请假,等我挂断电话后看见易易跌跌撞撞地叼着被子往我这里拖。这么重的被子,它哪里拖得动?一下就一小只摔了出去,吓得我赶紧抓住他。傻易易,你怎么这么乖呢。别担心我了,我没事的。我把它放在我的枕头上,然后慢慢睡着了。迷糊间感觉有一小团毛绒绒的窝在了我的旁边,让它小小的身子挡住了一些风。虽然微不足道,但我知道这是我的傻易易想要保护我啊。

 

它生病的时候他悉心照料,待它好了再陪它一起玩耍。他生病时弱小的它却无能为力,它真的很想保护他,奈何自己也如此弱小,它能给他的,只有它拼尽所能的陪伴。

 

 易烊千玺

这里……这是哪里?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小凯今天好迟了还没有回来,我想去找他的,但我找着找着把自己给丢了。我懊恼地耷拉着耳朵,一点一点的找回家的路,一不小心撞电线杆上了。嘶——好疼,要是平时小凯肯定叫我傻易易,然后抱怀里了。可现在小凯,你在哪里呀?易易想回家……我在电线杆下缩成一小团,像最初遇见小凯那样的一小团。我不知道这一次还会不会有小凯来带我回家……我不在了,还有猫陪小凯玩球球吗?我不在了,还有猫在小凯难过时趴在他腿上听他说话吗?我不在了,还有猫用尾巴帮他擦眼泪吗?我不在了,还有猫陪他开心吗?我不在了,你也要好好的啊……嗯?小凯的味道?!!小凯来找我啦!小凯小凯!!易易在这里!

 

王俊凯

今天回家把我吓坏了,易易不见了,我在家里怎么找也找不到它。我出去找,小区花园,平时散步的草坪,楼下的灌木丛,哪里都没有。我像疯了似的抓住人就问,你有看见一支小白猫吗?很小很小的一只。没有人知道我找不到它时有多绝望,有多疯狂。易易你到底去哪了,你一个人在外面冷不冷?你这么瘦偌有没有被欺负?还有没有人陪你玩球?我答应要陪你永远的啊,我怎么会把你弄丢了……前面……好像有猫叫声?!是易易!我冲过去,看见电线杆下那小小的身影,一如初见。我的小烊团子,你没事就好。小烊团子,我来带你回家。

 

他为它疯,为它狂,想守护它永远。别走,别丢下它/他一个人。两个同样孤独敏感的破碎灵魂在相遇时,就为彼此刻下烙印。只答应过彼此,永远的守护。

 

 

易烊千玺

我是易易,是小凯的小烊团子,小凯是我的主人。我只是一只普通的猫,没有九条命,也不会变成人。我只是一只普通的猫,是小凯给我这十几年的陪伴与爱,让我不再和别的猫一样。我唯一都不普通,是因为我有一个很爱我的他。爱,让我有了不一样的生活。十几年是我的极限了,我可能……真的要留下小凯一个人了……我好难过,我不是难过我即将离去,我难过的是我再也看不见他弯弯的笑眼和虎牙,我难过他又剩自己一个人,我难过他好看的眉眼附上阴霾,我难过……我要失去他了……小凯,我亲爱的主人,我只是你生命中短短一程,而你却是我的一生,我用尽一生爱你。下辈子,你有鱼,我有酒,人生的路我们还一起走,你一定要再找到我啊。还有小凯,我叫易烊千玺。下次再见你一定要记得我,不要再叫错喽。

 

王俊凯

我是王俊凯,轻度抑郁自闭症患者。我的世界是灰暗的,连医生都束手无策。他们说从没见过轻度患者会有这么难治疗的。只有我自己知道,生活对我来说根本就是没希望。我宁肯活在自己的世界。直到遇见了易易,是它让我开始对未来有了希望和憧憬,让我的世界开始有了晴天和色彩。感谢上天让我有幸遇到了小烊团子,在我对自己失去走向未来的勇气的那天,那一小团雪白的毛茸茸的小家伙,让我感觉看见了孤独无助的自己。所以我选择留下来陪它吧,他还这么小,我想给他所有的陪伴和爱。有了易易后,我的病也渐渐好转。真的是他给了我再次活下去的勇气呀。易易只是普通的小白猫,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因为彼此才成为了特殊的人,因为彼此有爱啊……易易在我怀里最后喵了一声然后渐渐闭上了眼,我感觉我的眼泪大滴的落在它身上,打湿了他的毛。恍然间,我好像听见他说:小凯,我叫易烊千玺,下次再见你一定要记得我,不要再叫错。好的,我记住了,但我还是喜欢叫你易易,叫你小烊团子,但我记得了。千玺等我去找你。

现实不是童话,猫咪不会变成王子,不会永远在一起,生老病死皆有天命,能抓住的只有现在。趁着青春任在,放肆去爱吧,趁着彼此还在,伸出手去拥抱吧。佛曰: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可不知苦,怎知何为幸福?

 

不论是它、她还是他,都用真心去对待吧。人生有多长?真的,仅在你我之间。特别是对它来说,短短十几年的陪伴,是它给的全部的爱。世界真的很大,而它,真的只有你。来世,你带上小鱼干,我带上酒,你一定要来找我,人生路我们还要一起走。请,一定记得我的名字。

 


阿七后记 

平安夜快乐,我的小仙女们。这篇我写的时候没有想太多,就是有一天在学校晚自习的时候,突然听见了双笙这首《主人,而我只有你》一下子就特别想哭,突然脑海里有这样的场景,圣诞节下雪的晚上,一个好看的男孩子抱着小白猫的背影在此间定格。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小凯更像是猫,我一开始也是想写凯喵的,后来觉得歌词越听越适合千玺。猫咪不会说话,不会表达爱。就是那种特别敏感脆弱,明明不够强大却傻傻的一心只想保护对方的心,喜欢全藏在自己心底,你不知道我多喜欢你,可我会陪伴你用尽我的一生,然后脑海里就有了小烊团子的影子。正好马上就到圣诞节了,所以我就写了这篇。

 

我小时候也养过猫,特别乖,特别听话,我幼儿园放学回来都会在楼下等我。后来……后来它不见了,家里老人说它是知道自己大限已至,所以找个地方躲起来,不让主人看见怕主人伤心。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养过猫,再喜欢也没养过。浩轩说过,他很后悔没给小黑取个名字,因为有名字的才是真正存在过的。我的猫咪也没有名字,我那时只知道叫它猫猫,我很难过没有它的名字,我怕我找不到他了。猫猫,对不起,没有给你一个名字,我很想你。

 

所以小仙女们,如果你们也有可爱的它们,请一定记住他们的名字,它们也一定会记得你们给它的爱。

我居然写了这么长的后记……果然是废话特多【扶额】如果。。。不太满意这个结局,内心依旧相信童话的小仙女,请耐心等待。在今晚23点28分时,精灵的翅膀扇动,让童话成真吧,毕竟要我要守护我爱的你们内心没有遗憾和伤感。再一次平安夜快乐,愿君安好,平安常乐,暮暮朝朝,我爱你们。


评论(25)
热度(84)

© Scar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