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七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岁岁清平】夏谌晒戏

hhh第一次走完整的戏

岁岁清平:

夏常安 @Scar七 
谌浩轩 @玖倾 




【夏常安】
【在得知自己是AI后,已经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整天了。突然听见背后的脚步声。不必回头也知道,那是多日不见的浩轩,他肯定是知道了,不然怎么会来找自己,回过头强忍住悲痛开口】你都知道了吧




【谌浩轩】
【刚打开门落入视野的便是无尽的黑暗。 逐渐适应了黑暗的环境,发现了坐在床边的地毯上,面对着窗户的少年。清瘦的背影在无声的拒绝着与外界的交流。还未开口,便听到了自己熟悉的声音。】


【脚下的步伐被少年话里的自嘲所讨乱。看着离自己还有几步远的少年,皱了皱眉。】




【夏常安】
谌浩轩,你知道吗,我就是一个怪物,我是能做到一切却不能是夏常安的001,我的一切,都是为了那个夏常安而存在的【连情感都是假的,那自己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不想跟浩轩讲后面的话,他。。。不懂吧】




【谌浩轩】
【未等自己回话,少年便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平静的语调与他现在的处境截然相反,一字一句都是对他自己的折磨。】
【没有着急回答,只是踩着一地的黑暗与寂寞到他的面前,拉开挡住阳光的窗帘。】




【夏常安】
【突然亮起的房间有些刺眼,不自觉的抬起头眯了下眼睛。。。哦不对,自己一个AI,哪儿有什么光线刺眼的生理反应?呵,难不成真的习惯了这些程序??全都是设定好的。。。】




【谌浩轩】
【在光线折射进来的时候,看到了少年的眸子。只是那眸子里却不是自己所熟悉墨色,是近乎与空洞的蓝色。连窗外的阳光,也为能为其增添一抹温暖。 漂亮的桃花眼里,不再是一汪清泉的柔情,而是,死水一般的平寂。】
【低头看着对方的发旋,微微低头的模样像是在认错的小孩,丝毫没有往日的意气风发,真的被现实所打败。】
“你前几天在天桥上哭,就是因为这个。” 【之前被迫停留嗓子里的话终是说了出来。少年孤寂的背影与前几日在天桥上独自哭泣的身影逐渐重合。】




【夏常安】
【下意识的想抬头反驳他,但。。。他是谌浩轩啊,自己什么事都瞒不过他的】你不会明白的,我根本什么都不是,你不可能懂那种痛苦。我的一切情感都是植入的,根本就不是我自己的,就连平日里什么感觉都不会有的左胸口在那一刻的难受,都是他们设定的吧。【努力克制自己的声音不颤抖,装作最平静的样子。但。。。面对的人是他,发现自己真的做不到,真的。。。真的做不到】




【谌浩轩】
【少年抬到一半又突然顿住的模样有些滑稽。极力克制的颤抖出卖了他,他愿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平静。】
【 嘴唇开开合合,拼凑出了完整的话。不响,却又在这安静的房间里格外清晰。 】
“常安,AI是没有心的。”


“从生理方面来说,感觉心脏疼痛的原因有两种,一种是疾病所引起的,你没有心,即使生病也不可能感到疼痛。而另一种,则是伤心过度导致身体分泌激素,刺激内脏收缩从而使心脏有了压迫感。”


“而新一代AI,在生理机能等各个方面都远超于旧的AI。”


“叔叔阿姨在设定你的时候肯定不会想让你伤心。”


“所以,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没有心也没有外力设定,常安,你该知道,所有的感情和喜好都是你自己选择的。】




【夏常安】
【愣愣的抬起头,看向那个背光而立的少年,阳光勾勒出他的轮廓,五官全部笼罩在明媚的阳光里,但那双琥珀色的眼眸却格外清晰。他。。。他在说什么?这些情感是属于我自己的?】
我。。。这些情感。。。是我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里有了些波澜】
这怎么可能?【眼中满是震惊,我。。。不是替代品?】




【谌浩轩】
【听到少年的话语,将留在窗外的目光收了回来,与少年眼里的震惊不期而遇。看来,他真的明白了。】
【看着眼里藏着万千星辰的少年,再次开口,语气里藏着自己不自知的温柔】“叔叔阿姨只是将一些必要的记忆植入,而SOUL代码的关键,则是让你可以自己选择,他们是把你放在第一位的。你并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你是独一无二的。”




【夏常安】
谌。。。浩轩【此时的我看着阳光里的他,仿佛除了喊他的名字以外,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或者这个时候,任何话也都是多余的】




【谌浩轩】
【借着少年话音的余韵说了下去,话里藏着抱歉和无能为力的无奈】“常安,很抱歉,你的难受我不能感同身受。”
【并没有等少年答复,只是看着他眼里自己唇边绽开的梨窝,缓缓开口】“不过我可以当一个安静的聆听者。”
【常安,我会像你之前慢慢了解我一样,去了解你。】


————————————结————————————




如果有想参与我们其中的,或者是想围观的,可加扣:524473166

评论
热度(25)

© Scar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