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七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初钟情

咳咳。。。日更五天打卡第五发(5/5)

五天打卡达成!礼包来咯!

↓↓↓↓↓↓↓↓↓↓↓↓↓↓↓↓↓

初见钟情,终于白首

眉眼如初,岁月如故

https://m.ximalaya.com/share/sound/71815076

初钟情,为你们献上

这篇文是柳儿 @云归何处 和我一起写的

【七】的部分是阿七写的,【柳】的部分是柳儿写的

请大家多多支持 @Double Crown_JKJ 

祝各位情人节快乐~

小仙女们别上升×9215201128

【七】

冬日的阳光总是升起得晚,早晨七点也还是灰蒙蒙的一片,空气里的冷气更是让人难以有勇气离开被窝。王俊凯窝在被子里,几缕刘海照昨晚的睡姿翘起,他已经睡醒了,抱着手机哈欠连天的在床上裹着被子滚来滚去,一边滚一边嘟着嘴嘀咕着:"易易怎么还没醒?"时不时嗷呜两声表达内心的寂寞,嘴里叨着“易烊千玺、二样千玺、三烊千玺……八烊千玺”嗯,数完了,再来一遍……

当千玺睡醒的时候已经九点半了,顺手拿起手机瞄了一眼,发现消息置顶的哪里有三条未读消息。

7:00 易易~我提前醒了哦!你睡醒了没~

8:45 说好八点打电话的,易易你在哪儿QAQ

刚刚 『蹲墙角.jpg』

易烊千玺笑了一下,找到王俊凯的号码拨了过去,只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

"易易~你可算理我了!不是说好八点给我打电话的嘛QAQ说好今天打一天电话都不挂的,你再睡一会儿就只有半天了……"

王俊凯一脸委屈的自己一个人唠唠叨叨说了半天废话,各种撒娇卖萌滚地求顺毛,突然发现自家宝贝千玺一句话也没说,电话里只有他一个人絮絮叨叨的声音以及一些网络延迟的小小的回音。

"咦,易易你怎么不说话啊?"

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王俊凯低头一看,发现备注着"我们家易易"发来一条消息:

"二十和队长都睡着了,在我旁边呢。你说吧,我听着。"

王俊凯突然就有了把千玺家那几只猫崽子丢出去的冲动……

上次的那个把易易带出去逛街然后让王源把那几个崽子赶出家门的计划或许可以重新纳入未来规划了……

"那那那……那好吧……易易我还困,我再睡一会儿,你不许挂电话哦!绝对不可以QAQ"一脸哭唧唧的王俊凯又打了个哈欠,抱着手机迷迷糊糊的嘟囔着,死死 瞪着眼睛等着看到千玺回了个好字后才往被子里缩了缩,吧唧着嘴用一头软毛蹭了蹭枕头睡着了。

即使千玺没有说一句话,但耳机里传来他浅浅的呼吸声和偶尔淡淡的浅笑声足以柔软他整颗颤抖的心房。他发誓他的笑容他会用生命去守护,他发誓会让他眼中的无邪单纯永不退散。这可是他发誓要守护一生的人呐。

他等了他几乎一个早上,虽然一脸委屈和惆怅抠着被子喊易易,心里却是甘之如饴。等待,是最容易让人绝望的事情,可等待本身却又是充满希望的事。世界很大,我们很小,可当相遇时就有了一个新的世界,我们在这个世界里互相取暖,在这个世界里相守度过余生。

再说了,就算世界再大,有你也足以。

【柳】

易烊千玺听着耳边传来那人渐渐平缓的呼吸声,摸着趴在自个儿身上的海豹突击队队长,倒还真有一种王俊凯这个傻子变成一只奶猫的错觉。忍不住就傻笑了一下,梨涡微露,心想着被那个傻子 看见一定又会要嘚瑟一番了。

看了一眼时间,感受着腹中的空荡感,本想着去吃个午饭,却被耳机里那人弄的又有些睡意,也怕吵醒身旁几只奶猫,就继续窝在被窝里了。

瘫着刷了会儿微博,谁知那人突然出声,含含糊糊说了些什么,易烊千玺没听清,只觉得和家里几只猫撒起娇时的声音有几分相似,顿时觉得没录音真是太遗憾了,恨不得飞过去好好撸一把这只凯喵。

以后一定要把着傻子睡着的声音录下来。易烊千玺在心里打着小算盘,意图给自己睡前助眠的歌单中加入一发新鲜血液。

耳边忽然传来嘟的一声,通话突然中断,易烊千玺不禁在内心槽了一下自家代言的手机,又给王俊凯拨了过去。响了两声才想起来他还在睡觉,刚想挂断不打扰到他,谁知竟被接起了。

"啊……怎么突然断了……"

他朦朦胧胧刚起床的声音即使是隔了那么远,通过电磁波传入耳中也还是那么的……让人心动。易烊千玺只觉得面上一 红。

"啊,本来不想吵醒你的……"

话音未落,耳边又传来那人的呼吸声。还真是……苏不过三秒啊。易烊千玺一脸无奈,却又是有种岁月静好的蜜汁老年感。一时间甚至还觉得有一点……甜蜜?

算了,不瞎想了。易烊千玺挣扎着从床上爬起,飞速收拾好自己,冲向厨房。

如果不是自己戴着耳机还真会以为王俊凯就在自己身旁。这面刚刚出锅,就听见王俊凯渐渐苏醒的声音。

"易易?早啊!"又是几声哼哼唧唧,仿佛在与睡意交战,"好饿……"看起来饥饿让王俊凯充满了决心,一鼓作气从被窝里逃出。

"我做了面哦。"

"真的吗!易易你太好……"

"你吃不到。"趁那人好字还未落下,易烊千玺一句话直接让王俊凯噤声。两颗小梨涡再一次出现,宛如一只恶作剧得逞的小恶魔。一脸满足的低头吃起了面。雾气迷迷蒙蒙的缓缓上升,电话中那人的絮絮叨叨传入耳内。平 淡?不,或许这就是所谓幸福吧。

【七】 

“你……”王俊凯惆怅了,本凯难过!本凯委屈!易易怎么可以这样对我QAQ,忿忿地抱起饼干往嘴里塞,口齿不清地说,“易易哩写fine呢(易易你学坏了)。”

“你把吃的吞下去再说话。”

“我不。”

“嗯?你再说一次?”

“我错了……”

“哼哼~”王俊凯听着电话那头的小孩自我嘚瑟的声音,心里一软,大大的笑容无声的出现在脸上,一时间没了言语。千玺吸溜着吃面的声音通过电波传过来,伴着一些微弱的电流声,却显得真实无比,仿佛一转头就能看见那个帅傻子在明媚的阳光下弯起好看的眉眼笑出梨涡,浅浅一笑,目光清澈如水。

王俊凯就这样抱着抱枕靠在沙发上静静地听着,不知怎么,突然想到了有一次跨年的时候,那天晚上在舞台上,一群人一起一脸兴奋地倒计时,他们本来站 在一起的三个人位置有些散了,千玺比王俊凯往前站了一个身位。当时钟的三根指针重叠时,当人群中爆发出欢呼喊着新年好时,当烟火带着呼啸的尾音冲上天空绽放时,在一片喧杂纷扰的声音中,王俊凯感觉思维突然仿佛脱离了一般,脑子里一片空白,有些迷茫,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做什么?毫无归属感。

但是,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他听见自己用很小很小的声音轻轻地说

“千玺,我爱你。”

并没有想着刻意的说,没有刻意表白,只是自然的觉得,在新的一年里的第一句话不是新年快乐,而是说,千玺我爱你。

毫无归属感的感觉消失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那一刻,王俊凯突然笑了,原来不是突然迷茫的毫无归属感,只是你不在我身侧让我无处安放的心没找到依靠。你是我的家,有你在的地方我才知道什么是心安。

他看见千玺回头看着他笑,他听见了。在如此嘈杂的环境里,烟火炸裂 声、喧闹声、尖叫声响作一团,他依旧清晰的捕捉到了他如此微弱的声音,王俊凯看见千玺给他比了一个嘴形,他说

“我也是。”

那一刻,满城烟花只为你耀眼,此情此景,眼中只有你的温柔。

“小凯?小凯?”王俊凯回过神,听见千玺在喊他,“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没事儿,走神了。对了,千玺,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啰嗦?”

“是挺啰嗦的。”

王俊凯脸上笑容一僵,敢情这家伙一直嫌自己啰嗦呢……委屈的表情还没上脸,就听见他在那头忽然笑了

“反正得听你啰嗦一辈子,习惯就好。”他顿了一下,“喂,你还没告诉你刚刚在想什么呢?”

如果这时候有人在王俊凯面前就能看到他的眼睛忽然亮了一下,嘴角微微弯起,脸部线条瞬间柔软下来,那一刻的他眉清目朗,柔情四射。看到鱼干的猫咪,也就是这样的吧。满心满眼里的喜欢从眼里溢出,那是藏不住的。

“我在想,在这什么都善变的人世间,我想和你看一看永远。”

喜欢,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独断最没有道理的事了。不是权衡利弊,不是见色起意,就是忽然间有了那么一个人,让你牵肠挂肚,割舍不下。这世上大多惊天动地、动人心魄的爱情,都没什么好结果,最缠绵悱恻的爱情就是以正正经经的态度平平淡淡的过好每一天,为自己也对你负责。

生活里的喜欢往往没有那么多百转千回,就是有一瞬间,他让你心动了一下,软了一下,没有那么多死去活来,陪伴到老才是情深。

一通电话也好,一个微笑也好,一碗缠绕着热气的面也好,点点滴滴,这才是生活,才是无法割舍的爱与感动。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一切都很好,有你在,才最好。

最美好的事就是,年少时遇见你,十年后还在一起。无论如何,我都爱你

评论(6)
热度(42)

© Scar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