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七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而我,只有你(番外)

给每个我爱的、我想守护的你献上

BGM:主人,而我只有你

不可以上升92152011278


又是一年平安夜,只不过这次只剩小凯自己一个人了。窗外的灯火阑珊和屋内的冷清孤寂毫无关系。

 

门突然被敲响,把小凯从一个人的思念中叫醒,打开门,是隔壁邻居家的小孩。瘦瘦小小的,特别可爱。“小朋友,怎么了?”小凯蹲下身摸摸小男孩的头。小男孩有一双漂亮的琥珀色眼眸,眉心一点眉心痣,嘴角的小梨涡笑起来若隐若现。“大哥哥,今天是平安夜,小易送你一个苹果。”小孩歪着头看了看小凯,“大哥哥,我觉得你好眼熟哦。”小易……小凯接过苹果,眼眶隐隐红了。很久没人关心他了……

 

小凯邀请小孩来家里玩,去厨房给他热了一杯牛奶。小孩正在沙发上玩着球,一不留神把杯子打翻了。小孩吓得手足无措,眼神里是满满的惶恐不安。“大哥哥,对不起……”小凯觉得这个眼神好熟悉……小凯哄了哄吓坏的小孩,然后开始收拾。转头看见小孩抱着球玩的爱不释手,那是易易最爱的球……“喜欢吗?送给你。”小凯淡淡笑了一下,他在小孩眼里看见了欣喜。“快回家吧,很晚了,下次再来哥哥家玩,现在该回家睡觉喽。”“对了,哥哥,我叫易烊千玺,”小孩抱着球蹦哒着出门,“大哥哥,你笑起来真好看。我喜欢看你笑!”

 

千玺吗……易易,真好,你回来了……


传说过黄泉忘川时一定要喝孟婆汤忘却前尘。如果带着记忆过忘川,就会在脸上留下印记。或许是眉心痣,或许是小梨涡,这样过忘川会经历很多苦楚。但来世,你就能找到你想找的人,一定会遇见的。或许,你愿意停下来听一听另一个故事。你知道吗?其实这彼岸花啊,本不是红色的。连同天上月老的红线,也并非红色的……

 

现实不是童话,可能没这么多美好。但小凯的易易回来了,我仅仅只是希望,给每个依然相信憧憬童话的你圆一个美好的梦。相信童话的你一定是最单纯善良的,一定是最可爱的。现实或许真的很残忍,但美好的童话、不毁的梦想会在你们心中为之珍藏。愿我最爱的你们,初心不死,纯真不灭,保护你们心中最柔软的一隅不湮灭。


这篇番外为我想守护的你们献上,晚安,好梦。


评论(7)
热度(48)

© Scar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