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七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我们,回家

祝7円 @7円 小姐姐生日快乐!
不许上升×9215201128
BGM:一首简单的歌(哈哈哈用手机没法放链接,你们自己搜哦)

第几次了?易烊千玺坐在练习室中喘着气问自己。窗外的天早就黑了下来。街边的路灯沿着蜿蜒的道路,接连亮起,串成一抹光亮。自己这是第几次练舞累到瘫在地上不会动了。千玺撇撇嘴,索性躺下,耳边音乐没停,头顶的白炽灯亮的刺目让人眩晕。疲惫过后,大脑一片空白,感觉一切都变得虚幻缥缈。四周笼上一层白纱而不真实,好累啊……

“咔哒”练习室的门被打开,易烊千玺,懒洋洋的躺在地上动也没动,哼唧一声算是跟来人打了个招呼——这个人光听脚步声他都知道是谁。“怎么躺在地上?赶紧起来,等会儿着凉了。”王俊凯把手中热气腾腾的抄手放在地上,在千玺身边坐下。易烊千玺吧唧了下嘴,翻身把头枕在王俊凯腿上:“太累了,起不来。嗯?什么味道?”“给你带了红油抄手,还不赶紧起来吃?”王俊凯失笑的看着易烊千玺像只小猫一样,皱起鼻子闻来闻去,听到抄手两个字眼睛发亮,迅速翻身起来,抢过抄手就往嘴里塞。

“饿死我了,你早说有抄手啊。”易烊千玺一边把抄手塞的满满一嘴,一边含糊不清的嘀咕着,腮帮子塞得鼓鼓的像只藏食的仓鼠。王俊凯托着下巴看着易烊千玺吃的愉快,偶尔伸手帮他拨一拨额前过长的刘海,空气中有着红油抄手的味道,两个精致的人儿在这味道中多了些许烟火气息。暖暖的室温让人多感到了几分家的感觉。

王俊凯坐在一边等易烊千玺狼吞虎咽完一整份抄手,拿纸巾帮他擦了擦嘴。拿起围巾和外套一一帮易烊千玺穿好。吃饱喝足的千玺开始有些犯困了,睁着眼睛却懵懵的,像个小孩子一样乖乖站好,让王俊凯帮他穿好衣服。“走吧,回宿舍。” 王俊凯牵起千玺的手走出练习室往宿舍走,易烊千玺靠在王俊凯肩膀上哼唧:“不是回宿舍,是回家。”一双眸子在灯光下熠熠生辉,骤得让王俊凯想到了流光溢彩这个词。回家,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啊。易烊千玺把脑袋在王俊凯肩上蹭了蹭,自己在心里默默的说。从小离开家在外工作漂泊,尝遍了世间冷暖,辛酸苦楚,唯有他王俊凯,至始自终给他温柔一隅,护他爱他信他,唯有王俊凯给了易烊千玺一个家。

“冷不冷?”王俊凯注意到千玺在发呆,以为他太困了,解开自己的大衣扣子把千玺裹到怀里。“易易?冷不冷?”易烊千玺把脸埋在王俊凯颈窝,奶声奶气的嗯了一声。“易易?”“嗯。”“冷不冷?”“嗯。”“冷不冷?”“嗯。”“冷不冷?”“……”易烊千玺被他问的有些恼了,瞪圆了眼睛抬起头刚想问他要干嘛。才一抬头就被王俊凯一个轻轻的吻落在额头,楞在原地巴眨着眼睛。“小傻子。”王俊凯看着千玺呆呆的样子笑了。虎牙在光影下晃啊晃。“易易,叫我小凯。”“小凯。”“叫我队长。”“队长。”“叫我凯哥哥。”“……”“快点,叫凯哥哥。”王俊凯一边收紧外套把千玺搂得更紧一边逗他。千玺炸毛:“还走不走!我要睡觉!”“好了好了,”王俊凯大笑着揉了揉千玺的头,“走,我们回家。”

路灯下,两道影子慢慢走远,在地上越拉越长。一个稍矮一些的影子靠在另一个影子身上,另一个影子把他搂在怀里。随着越走越远的人,两个影子靠在一起,就像是一个人……

你不在,我四海为家。
有你在,有你的地方就是家。

与你终夜守在一盏灯旁,听车声退朝再复涨潮,看微黄的天光愈加明亮,凝视两人共同凝视过的长窗外的水波。这……就是家的感觉吧?

山在。树在。灯火在
岁月在。你在。我在
家,也在

最后再一次祝7円小姐姐生日快乐!超喜欢小姐姐唱歌!

评论(4)
热度(109)

© Scar七 | Powered by LOFTER